avatar

法国各地数万人示威 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

by 浩浩 | 2012年12月18日 22:06

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网

  (巴黎法新电)法国政府准备让同性婚姻及收养孩子合法化,这个计划的支持者在多个城市召集示威,希望国会在下个月通过有关法案。

  星期天,成千上万的人参加了巴黎巴士底宫外举行的“要求平等的示威”,召集者说有15万人参加,警方称有6万人参加。

  召集者准备在1月27日举行另一次示威造势,以配合国会在两天后开始辩论政府支持的“人人有权结婚”的提案。

  在图卢兹、马赛、里昂、南特等城市,上星期天和星期六也各有几千人走上街头,抗议对同性恋的憎恶,要求给予同性恋者平等权利。

  由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社会党享有绝对多数,尽管这项法案受到右翼党和宗教组织的强烈反对,预计还是会通过的。

  星期六公布的一项全国性的民调表明,60%的受访者赞成同性婚姻合法化,46%的人支持同性配偶收养孩子。

分类: 随手札记 标签: 评论: 3 条

法国各地数万人示威 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已有 3 条评论

  1. IX Web Hosting说道:

    法国人的思想可能与众不同吧

  2. 我的名字叫麒说道:

    多大点事儿,法国人动不动就上街

  3. 三无屌丝说道:

    三无屌丝路过,博客不错呵

发表评论